寻“爱”

2011-05-08 09:3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

2011年5月1日,由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全家人去野外寻“爱”。

今天的天气一改昨日的沙尘,虽然不是很晴朗,却也不失为野外活动的最好天气----因为减少了紫外线对我们的伤害。

我们寻“爱”的地点是郊外,离城市也就10多公里的距离,我开始并不知道“爱”是什么样子的,甚至我们餐桌上的苦苦菜都不知道适宜生长在什么地方,直到今天我才终于直到我们所寻找的“爱”其实就是“艾”,它是一种药材,可以治病,多生长于盐碱地带,这点是和苦苦菜是相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猜猜我是谁?

虽然已经进入了五月,春季也快接近了尾声,由于我们地球的气候越来越差,苦苦菜都不是生长的很大,而“爱”也仅仅是才长出不长的嫩枝,数量也不是很多。尽管这样我们也特别高兴,能吃到自己亲手采到得“爱”和苦苦菜,是一种幸福,也是一种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仔细地“拨草寻菜”

最郁闷的事情发生了,我在从公路上下到田间时,不慎摔倒把手弄破了,我只好把工作大部分放到了用照相机采风上,不过我也采了一些苦苦菜的。

我给妈妈“爱”

奶奶与姨奶奶她们看到田里有那么多的苦苦菜,工作的劲头十足,采了几个大袋子,还在不停地采,都舍不得走了,妈妈和爸爸采了一袋子苦苦菜,一袋子“爱”后就开始帮助奶奶采,而一向不爱运动的爷爷也动手采了一些,奶奶还高兴地讲,去年爷爷去采菜时都不动手的,今年还采了那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受伤了

  

“哦也”爷爷也运动了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游手好闲“的爸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部分“战利品”

野外的活动给我增加了不少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,我希望爸爸妈妈多带我出来玩。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